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照峰的博客

有一种爱叫放手……

 
 
 

日志

 
 
关于我

龙照峰,男,1979年12月30日出生于广西巴马县,现居广西南丹县。作品散见《红豆》、《草地》、《广西师大报》、《河池日报》、《河池学院报》、《空谷文学》、《南楼丹霞》、《新诗代》、《第三条道路》、《芙蓉锦江》、《南丹文学》、《时代作家》等杂志及报刊。有作品入选《中国网络现代诗歌精选》(中国文学艺术出版社2005年12月出版)。

[原创]沏一壶香茗等你归来  

2007-09-01 21:08:3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照峰

        是怎样的一个夜晚,我带着一身的困倦由千里之外来到这座古城。是时已是清晨十分,我走在如情似梦的深秋里,激越的心绪开始游离。当太阳柔和的光辉直泻下来时,我正穿过盛开着鲜花的街道。我要去哪里,目的并不十分明确。
      我一直觉得,人有时候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意识支配着,叫你情不自禁地去做某件事情。我便是在这种情境里到了这座城市。我漫步在漓江边上,江水悠悠,几只帆船轻轻地划过江面,我的心情不觉也泛起波纹……
      五年前的秋天,我在有名的锡都之乡认识了一名叫丹阳的大眼女子。她披一肩长发,在溪水边静静地站立,如一朵未经尘世的悠兰。仿佛神谕罩了在我的心间,于是在我生命的田地上便萌生了一粒种子。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一切都在平静的岁月中潜移默化,就像这次我突然来到这座古城这么自然。兴许缘份真是无法选择,也无法逃避的啊,我们的爱情又遭遇在这座世界文明的古城。
       我悄悄地踏上一条幽深的小径,心绪激越而迷茫。有一种极为熟悉的清香款款而来,很像丹阳身上的那种,清谈里透着一丝香甜。悠径的两旁是浓郁的桂花树。虽然已是深秋,但在桂花残存的余香里,我的心情却无法平静。在那段我的爱情开放得最旺盛的季节里,我时常从遥远的地方赶来,牵着女友丹阳温柔的小手走在这条林荫小道上。头顶树丛里是鸟儿欢愉的叫声,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香气。我们就走在这样的情境里,踩着鸟儿婉转的歌喉,沐浴醉人的芳香。丹阳犹是一名在古典里沉睡了许久的美人,一觉醒来青春焕发,恬静的脸庞浮着笑意。那双美丽的大眼更是满含柔情。她轻飘飘地伴在我的身旁,小鸟伊人式的温驯和乖巧。
      如今触景生情,沉睡的记忆慢慢苏醒。我走过昨夜被露水打湿的了的草地,十月的桂林秋高气爽,恰似一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少女,美貌中透出几许羞涩。在草地的尽头我敲开了她的门扉。她先是惊讶,尔后,眼里怅然若失地游离一丝异彩!
       我们去了过去我们常去的地方,空气却变得异常凝重。两个相爱的人只是静静地走着,长时间的分离已造成了我们之间的无言。沉默并不包含一切。其实我们早已分手了,即便在彼此心中自己从未曾离开过对方,但“分手”却似一堵透明的墙,已把我们无形地隔开了。看着眼前飘零的落叶,知道已是深秋。但为何那缠绕在心尖的余香却久久不肯褪去!
       秋去秋会来,花谢花还会再开。这本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而我的爱情呢?“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时不经意间丢失的爱情还会回来吗?
       我走过尘世变幻莫测的风口,捡拾一篮沉重的回忆。在每个深秋时节,我都会从遥远的地方赶来,在飘满芳菲的桂花树下,沏一壶香茗等我的爱情归来!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