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照峰的博客

有一种爱叫放手……

 
 
 

日志

 
 
关于我

龙照峰,男,1979年12月30日出生于广西巴马县,现居广西南丹县。作品散见《红豆》、《草地》、《广西师大报》、《河池日报》、《河池学院报》、《空谷文学》、《南楼丹霞》、《新诗代》、《第三条道路》、《芙蓉锦江》、《南丹文学》、《时代作家》等杂志及报刊。有作品入选《中国网络现代诗歌精选》(中国文学艺术出版社2005年12月出版)。

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2010-03-20 14:37:3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3月17日下午3:35,突然收到县文联主席唐远志发来的短信:“各位博客友:为加强交流,经研究决定于今天下午5:30在‘烧鹅·制造’(县武装部隔壁)举行南丹县首次博友聚会,恭请您参加,如能参加者,请回信予确认。为掌握大家的资料,届时需要签到,请准备好个人的博客名字、博客网址、QQ号等。”因为忙于事务,我没有马上回信。4:40的时候,文联小吴又打电话来确认是否能参加,我说去看看吧。说实话,我是比较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的,与文友们见见面、认识一些新朋友,没有什么不好。
    这几年来,县文联已经成功组织开展了几次活动,我个人认为是很有意义的。
    2007年,县文联举办的南丹文学座谈会,我没能加参,深表遗憾!
    2008年11月9日,应县文联邀请,《花城》出版社社长肖建国、《花城》杂志社主编田瑛、《花城》出版社文化编辑室主任温文认、广西籍作家东西、河池市文联主席潘红日等五位著名作家来到我县进行文学创作讲课。当天,来自县机关、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的64名文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我也有幸参与,收获颇丰。
    2009年3月7日,县文联组织县文学爱好者到梦幻般的恩村洞举行踏青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班源泽、韦红文、韦克勤、罗传锋、 刘春红、黄灵海等人。回来以后,我作诗一首《恩村洞》,发于《南丹文学》夏季号,2009年12月8日的《南宁日报》凤凰周刊转刊,诗如下:

《恩村洞》
   
从古典里走来的美人,与世无争的美人
她安分地居住在恩村翠绿色的山上
她的魅力飘过金黄的油菜花地
含情默脉脉的洞口却已等候了一万年

我只是远道而来的旅人
与她的相遇从一场春雨开始
人们满脸含笑,田野的面目和蔼可亲
微风中,几株早熟的野桃花独自开放

我的脚步轻盈,如春天的雨丝
每一步都拨动了心灵的琴弦
从“南天门”到“瑶山闺房”再到“时光隧道”
她的内心隐藏了人世变幻的内容

从相遇到相知,一个半小时的光阴
我们在导游小姐柔软的声音中奔走
轻微的呼吸直抵大地的心脏
黑暗中,一些词语唤醒了沉睡的石头

2009.3.11

    2009年11月24日,广西文学杂志社、县文联、丹泉酒业公司在丹泉酒业公司联合举办了“相约丹泉”文学笔会,因正逢父亲病故,我没能参加。
    今天的这次活动,我是要去的。在处理完一些紧急事务后,已是下午5:40了。赶到烧鹅·制造时,已经5:50,大家刚好就座,共有近20人,分两桌,同桌的有莫少波、唐远志、宋先周、罗传锋、罗先斌、王汉军、谭安强等。这次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发动博友们通过博客声明支持莫少波的女儿莫倩如(正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参加2010年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二是博友们自由交流。席间,与莫少波谈到了文学与社会的问题;与王汉军谈到了《空谷文学》办刊的一些问题,并约定,有空一起去河池学院看望老师和《空谷文学》的师弟师妹们;与谭安强交流了生活、工作与写作的一些想法。
文联小吴说,何述强出了一本书,我说那你先帮我买吧。何述强的散文写得很棒,他是我读河池师专(现河池学院)时的老师,在诗歌写作上,我曾得到过他的指点。
    约晚上8:30,散席离去。

 

2010.3.19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