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照峰的博客

有一种爱叫放手……

 
 
 

日志

 
 
关于我

龙照峰,男,1979年12月30日出生于广西巴马县,现居广西南丹县。作品散见《红豆》、《草地》、《广西师大报》、《河池日报》、《河池学院报》、《空谷文学》、《南楼丹霞》、《新诗代》、《第三条道路》、《芙蓉锦江》、《南丹文学》、《时代作家》等杂志及报刊。有作品入选《中国网络现代诗歌精选》(中国文学艺术出版社2005年12月出版)。

[原创]情驻古王山庄(组诗)  

2014-11-02 12:12:2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情驻古王山庄(组诗)

 

●龙照峰


天空哭泣以后,青山披上了白色的纱巾

秋风轻拂水面,惊起波光粼粼

古王山庄静立河边,像一位害羞的少女

她的温情超然物外,自然清新

 

我站立山中,看到雨水偷吻了她的脸颊

一支树枝探出头来,窥视她的芳容

河水顺流而下,低声呢喃

她不动声色,依偎在青山的怀里

 

我燃起生活的篝火,为她取暖

火光明亮,撵走无聊的青烟

火架上,熟透的烧烤散发清香

我们围坐着,弹起动情的吉它

 

雨水开始舞蹈,河里的游鱼显现真身

时光提速,欢乐静止

我们的歌声顺水漂流,去了远方

我们仍然坐在古王的情境里,乐而忘返


 

去古王山庄戏水

 

女儿,去古王山庄,我们戏水

河水清清,漫上岸边的木屋

木地板晃动,你这条小小的美人鱼

携带欢乐,游进生活的时光里

 

我不停地按下快门,记录

你快乐的瞬间。你的笑,清甜、阳光

古王山庄被你逗乐了,溅起晶莹的水花

你的双手,舞动我的心情

 

你左一声爸爸,右一声爸爸

嘴上抹了蜜糖,甜到我的心里

我们在水面上荡起秋千,你甜美的声音

伴随暧和的阳光,洒在古王的景色里

 

整整三个小时,你在河水的柔情中

游出一个下午的时光,我在你的身旁

感受了欢乐的空气,仿佛回到童年

回到无忧无虑的纯真年代


古王具有神奇的魅力

 

红水河从天上下来,狂卷泥沙

一路咆哮而去,到了古王却温柔了

河水清澈,内心澄明

鱼儿游出了快乐的天堂

 

泛舟河上,如在画中

山青、水绿,心情的河面波澜不惊

空气中游离着负氧离子

长寿的元素常驻心中

 

清幽的环境里,盛产疗伤的磁场

山风在这里舞蹈,河流在这里唱歌

肮脏的事物经过这里,都被净化

内心经过洗礼,不染红尘

 

岁月深处,古王安身立命,不骄、不躁

在清静中守住寂寞,在喧嚣中与世无争

昼夜相济,以菩萨之心普渡众生

你来,她以诚相待;你走,她默默祝福!

 


2014年11月2日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